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

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 Day 2A: 福岡空港>九重夢大橋

日期:2023年2月15日(星期六)
地點:福岡空港 - 九重夢大橋


一大清早離開酒店後, 便乘搭「福岡地鉄空港線」前往位於機場的租車公司, 店舖位於福岡空港的國內線航廈對面, 由福岡空港駅步行大約幾分鐘左右就到達, 非常方便。

我們今次租車公司亦是Budget, 可能由於這是週末的早上租車高峰期, 店舖內擠滿了顧客, 職員們都忙過不停, 差不多搞了半小時才完成相關租車手續。

跟上次租車一樣, 租車文件也是電子化, 只給我們一個QR Code自行下載。

由於顧客太多, 店舖內都停滿出租的車輛, 而給我們的那部跟上次租車一樣也是Toyota Roomy, 一部四四方方的小型房車。


福岡空港 > 九重夢大吊橋

離開租車公司後, 我們的車子駛上高速公路進發前往我們是次自駕遊首個景點: 「九重夢大吊橋」。

福岡空港前往「九重夢大吊橋」車程大約1.5小時。



沿著高速公路大約駕駛1小時後車子進入了大分縣, 到達了前往「九重夢大吊橋」的公路出口。

原定GPS導航前往的道路因道路工程被封閉了, 我們唯再研究一下地圖尋找替代路線, 幸好都終於到達了。


九重「夢」大吊橋
https://www.yumeooturihashi.com/ 

大分縣內這座「九重夢大吊橋」被列為必訪的主要景點之一, 地點位於九重町附近。

吊橋並建於九醉溪上的斷崖絶壁上, 也是「全日本最高吊橋」。

自駕來到這條「九重夢大吊橋」的話也不用擔心, 因為這裏有一個超大的免費停車場。

停車場旁邊已可以看到這條大吊橋, 不過這裏由於位於山區高地, 當時外面的氣温非常凍, 在零度以下, 草地上也不難看到一些積雪痕跡。

大吊橋所佔的地方不算很大, 在停車場的視線範圍已看到所有地方。

「九重夢大吊橋」是這裏一個非常著名的風景名勝, 尤其秋天紅葉觀賞季節, 是最美的時候。

停車場旁有一列建築物, 包括多間商店及觀光案內所, 在這裏可以找到不少有關九重大分縣的旅遊資料。

踏上吊橋的話必須購買入場券, 費用每人500円, 而售票處也設在這裏, 入場券上面印有有不同款式的吊橋相片, 很值得收藏呢!

另外進入付費區後, 亦有攝影師免費為遊客拍攝相片作印製「渡橋証明書」之用, 雖然相片質素不算太好, 但總算幾有心思…. 

如果付一點費用向攝影師購買相片(因為這條吊橋是民間資產, 門票及相片收益大多是資助當地九重町的兒童醫療或是教育使用), 更可獲得一張清晰的實體相片配上紙框, 相片上亦附有QR Code可以自行下載相片檔案。

接著我們正式步上這條曾經是日本最長」的步行大吊橋(總長390米),但在2015年12月14日位於靜岡縣三島大吊橋(長400米)建成後, 這個「最長」紀錄已被打破, 不過目前仍然是日本最高」的步行大吊橋(橋面距離溪谷高度為173米)。

這條吊橋雖然長, 但橋面十分穩定, 據說建造的時候以高防御標準打造, 吊橋兩側主體高度為43米, 用七條超大綱纜支撐橋面, 總承載人數為1,800人, 因此整條吊橋都相當堅固, 甚至可以抵禦時速65米強風及7級地震。

根據資料, 早在1956年這一帶居民就有興建吊橋的構思, 當初主要是希望在溪谷上搭一座橋方便兩岸居民來往, 但由於經費不足而未能成事, 之後一段時間這個構思亦不了了之。

直至1993年, 九重町為了提振經濟及促進觀光, 自行募款集資, 並在2006年10月30日這座大吊橋終於完工, 歷時2年半的工程花費高達20億円。

由於是民間自行募款興建,吊橋亦公開徵名方式命名, 而「夢」就是從5,890個參選名單中脫穎而出。

「九重夢大吊橋」橋面離溪谷水面高度達173米, 因此在設計時刻意把橋面地板用鐵格網狀的鏤空方式呈現。 

遊客可以透過鐵格網狀, 又或地面的透明玻璃更清楚看見下方的九醉溪。作為天空步道, 這由上往下拍的景色, 或許會有懸浮在天空的感覺呢!

而從吊橋上, 除了可以看到九醉溪的溪谷風景, 也能欣賞日本百大名瀑布之一「震動之瀧」、「雄瀑」和「雌瀑」。不過由於正藉冬季, 瀑布水量不多, 而溪谷的樹顏色亦比較暗啞, 有一點失色。

走完全條吊橋其實只需要幾分鐘, 來到另一端的大橋入口(北口), 這邊的感覺比較冷清。

這邊入口沒有店舖, 但設有一個打咭位。

然後從「 九重夢大吊橋北口開始, 就是一條緩緩上斜的車路及階梯往上爬, 我們沿指示前步行約不多於10分鐘就到達「白鳥神社」, 不過因時間所限, 我們未有到神社參觀。

途中經過這間茶屋, 但沒有營業, 但設有一個屋上展望台。

從展望台也可眺望遠處的「九重夢大吊橋」

不過對於我們來說, 更吸引我們的是這裏的積雪。

看到一些遊客遺留下來的字跡及小雪人。

逗留一會兒後, 我們再過大吊橋返回主要入口位置, 這裏掛了很多許願木牌, 當中亦見有疑似香港人的許願木牌。

當然我們也不忘在離開前蓋印章留念。

戶外氣温真是冷得很, 我們之後進到這間土產店逛逛。 

售賣大分縣及周邊自行盛產的農作物特產,也有很多送禮手信賣。

這裏售賣很多不同種類的大分縣冬菇。

而這張吊橋海報月曆, 更是可讓遊客免費索取的, 不過可惜我們在旅途中遺失了。

逛完土產店後都有一點肚餓, 原本在「天空館2號」品嚐使用九重町當地食材製作的「九重「夢」漢堡」, 不過可惜這天沒有營業, 。

幸好發現停車場另一端有一間餐廳, 店內一半是土產店, 另一半是餐廳。

以環境及套餐價錢來說, CP值算是很不錯。

當中點了一個「人氣No.1」的炸雞套餐。

及另一個也點了一個炸豬扒套餐.

吃飽後, 我們繼續行程, 沿途在高速公路經過積雪的由布岳, 繼續前往下一個遊覽重點, 也是九州一個重要的温泉勝地——「別府」。 





前往 <下一篇>

Day 2B: 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
別府八大地獄 (鬼石坊主地獄, 海地獄, 灶地獄, 鬼山地獄, 白池地獄, 血池地獄, 龍卷地獄, 山地獄)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是次行程所有遊歷文章:

Day 1: 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
HKG(香港) - FUK(福岡空港)(CX588) - 福岡巿(天神地下街/福岡中洲屋台) -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博多祇園
https://laichili.blogspot.com/2024/01/2023-2023214-day-1.html

Day 2A: 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
福岡空港  - 九重夢大橋
Day 2B: 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
別府八大地獄 (鬼石坊主地獄, 海地獄, 灶地獄, 鬼山地獄, 白池地獄, 血池地獄, 龍卷地獄, 山地獄) 
Day 2C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
Day 3A 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九州自然野生動物園 
Day 3B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別府巿 (湯けむり展望台 - 別府鉄輪 地獄温泉ミュージアム(別府地獄溫泉博物館)  - 地獄蒸し工房鉄輪 - 別府駅 - 別府タワー(別府塔)
Day 4A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別府>由布院 (由布岳正面登山口, 狭霧台展望台) - 由布院 (由布見通り, 鄉郊, 金麟湖, 古式手打そば 泉)
Day 4B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湯の坪街道、由布院倶楽部

Day 5A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由布院 (金麟湖-清晨) - 阿蘇 (大觀峰展望所, 阿部牧場, 草千里浜, 阿蘇火山博物館) 

Day 5B 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阿蘇 (米塚火山, 道の駅阿蘇, 阿蘇駅) - 亀の井ホテル 阿蘇

Day 6A 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阿蘇神社 - 熊本熊港八代

Day 6B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熊本巿(KUMAMON SQUARE, 熊本上通+下通商店街, 勝烈亭) - KKRホテル熊本

Day 7A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熊本巿 (熊本城, 城彩苑湧湧座, 熊本縣物產館)  - 熊本>島原
Day 7B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熊本渡輪 (熊本>島原), 島原巿 (島原城) 

Day 7C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島原巿 (土石流被災家屋保存公園, 雲仙岳災害記念館) - 湯快リゾート 雲仙温泉 雲仙東洋館   

Day 8A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雲仙地獄 - 雲仙>佐世保 - 佐世保巿 (佐世保駅, 天主教三浦町教會, 海上自衛隊佐世保史料館) 

Day 8B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九十九島 (佐世保バーガー 本店 展海峰) - 佐世保巿>長崎巿 (西海橋公園+西海橋,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BIO PARK), 長崎巿 (稻佐山-山頂展望台) - 天然温泉 鶴港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長崎駅前

Day 9A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長崎巿 (長崎駅, 舊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紀念館, 軍艦島數位博物館, 大浦天主堂+博物館)

Day 9B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長崎巿 (グラバー園 (哥拉巴園), ツル茶ん (土耳其飯), 眼鏡橋)

Day 9C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長崎巿 (長崎原爆資料館, 追悼平和祈念館, 原爆資料館-展望台, 平和公園 (+和平祈念像), 長崎街道かもめ市場(長崎駅), AMU PLAZA長崎館(Dinner) )

Day 10A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軍艦島

Day 10B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長崎巿 (出島, 四海樓(強棒麵)) - 長崎巿>豪斯登堡 (大村湾PA-上り線 Lunch) - ホテル日航ハウステンボス

Day 11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豪斯登堡 (Day 10 - PM & Night, Day 11 - All Day)

Day 12日本九州2023(大分+熊本+長崎) 
豪斯登堡>平戶 (道の駅 昆虫の里・たびら, 平戶大橋) - 平戶巿 (平戶城, 平戶港+平戸市観光交通ターミナル, 平戸オランダ商館 (平戶荷蘭商館), 平戶巿老街, 聖方濟紀念教堂, 光明寺) - 平戶>福岡空港 (平戸口駅, 道の駅 松浦海のふるさと館), FUK(福岡空港)- HKG(香港)(CX589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